L -monster

认真随性的活着。

我害怕节奏太快 却抓不住最美的时刻

Miaoao迷藏游戏:

Too Hurry To Catch


是否大家也曾有过那样的日子,那些时间过的缓慢的日子。

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看天空云朵的变换,看行人漫步的姿态。捧着一本书,能津津有味地读上一整个下午。然后感叹,夜幕怎么还不降临,夜晚还要约伙伴去广场散步呢。

那个时候,没有手机,没有网络,没有微博。甚至连听音乐都要跑到CD店去寻觅一番。记得当时,每逢周末,便跑到巷子里的一家CD店去淘碟。买不起正版碟,只能把积攒了一周的零花钱花在一张小小的磁带上。然后拿出随声听,看磁带间两个小圆的转动也会心满意足。很多年之后,在大街上偶然间听到当年的调调,依然能轻轻哼唱,感动得快要落泪。

曾经抱怨着青春的日子太过漫长,却没想到,几年后甚至几十年后,眨眼的时光也难以挽留。每天早上睁开眼的第一件事情,便是看看手机。走在路上,也不忘刷刷微博。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连让你思索的时间都没有,就把你拉进了层层的人流。朋友聚会,能聊在一起的越来越少,似乎唯一的伙伴就是那个扁长的机器。微博永远也刷不完,照片换了又换。网络把时间拉得更快,大家都像赛跑一样,追着连自己也看不到的未来。

我害怕节奏太快,却抓不住最美的时刻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)
©L -monster | Powered by LOFTER